close

【術後注意事項】臉部拉皮手術

 

 

臉部拉皮術後注意事項

  1. 口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各一顆    天份(若有服用其他藥物或中藥請告知醫生)。
  • 傷口護理:早晚用無菌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以輕壓滾動方式清潔傷口→以無菌乾棉棒擦乾→薄擦一層藥膏。
  • 若傷口上有血塊附著可使用沾有生理食鹽水的棉枝輕壓於該處,待血塊軟化,則可輕易的移除並將舊有的藥膏及血渍擦淨。
  • 再用另外一支無菌乾棉枝將傷口擦乾。
  • 最後薄擦一層藥膏,保持傷口乾燥。
  • 建議三天後再洗頭,且只用清水不使用清潔用品,以指腹輕揉頭皮避免拉扯傷口。
  1. 術後  日冰敷,每小時冰敷一次,每次冰敷20分鐘,每次間隔40分鐘,多冰敷可降低出血,減少瘀青腫脹。7日後可溫敷,每次溫敷15分鐘,以加速腫脹瘀青消退。
  2. 臉上的加壓膚色膠帶術後第   天拆除,以減緩腫脹情形(若貼膠帶處有明顯腫癢,請盡快告知醫護人員)術後臉部的固定頭套應戴3-5天以利減低瘀青及消腫。
  3. 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墊厚枕以抬高頭部,可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完全恢復及疤痕淡化約需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淡疤可使用除疤凝膠)。
  4. 術後傷口避免碰生水(若要洗頭請使用煮沸放涼後的冷開水或蒸餾水,洗髮後務必吹乾,並清潔換藥)
  5. 一周內禁菸、酒、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影響傷口癒合,勿服用任何會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或中藥(人參、銀杏、當歸等…)。可多食用高蛋白的食品(魚、肉、蛋、奶)。建議可服用蜈蚣草5-7天,以促進消腫(月事來及身體偏冷者不適合)。
  6. 術後1-2週內避免過度用力及運動(提重物、仰臥起坐、用力解便...),勿做彎腰的動作(撿東西、綁鞋帶...),中下臉手術者,避免咬硬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chi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