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削骨

 

削骨術後注意事項

  1. 口服藥:三餐飯後及睡前各一顆    天份(若有服用其他藥物或中藥請告知醫生)。
  2. 傷口護理:每次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用使用空針抽取食用水沖洗,並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3. 術後兩天盡量全流質飲食(果汁、牛奶、豆漿、安素等) 兩天後可換成半固體食物(稀飯、濃湯、布丁、蒸蛋),請用長湯匙送入口內,要完全恢復正常飲食須等1個月,每次吃完東西請務必用無酒精性漱口水漱口,避免辛辣、燙刺激性及硬的食物。
  4. 術後  日冰敷,每小時冰敷一次,每次冰敷20分鐘,每次間隔40分鐘,多冰敷可降低出血,減少瘀青腫脹。7日後可溫敷,每次溫敷15分鐘,溫敷溫度為35-40度,洗澡水溫度即可,以加速腫脹瘀青消退。建議可服用蜈蚣草5-7天,以促進消腫(月事來及身體偏冷者不適合)。
  5. 手術結束會幫您戴上頭套,可降低顏面手術的術後腫脹,頭套前48小時不可自行拿下,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完全恢復約3-6個月 (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6. 削下顎骨通常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短暫性下巴及下嘴唇感覺遲鈍,通常3-6個月內會慢慢恢復,極少狀況會發生永久性的感覺遲鈍。術後數天內,口水有時會不自覺留下來,這與嘴唇及臉頰的腫脹有關,請不要驚慌,手術結束會放置引流管,評估引流量約24-48小時可移除,術後無拆線問題。
  7. 所有手術術後難免會面臨到腫脹、瘀青的問題,最終結果需數週至數個月才看得到,敬請耐心等待。
  8. 激烈活動請於術後4週再做。
  9. 盡量安排術後兩到三天有親友陪伴,就算是覺得可以自理,有人在身旁照顧可讓您心理上感覺比較舒服,對於術後的恢復也有正面的幫助。
  10. 請提醒自己多補充水分
  11. 術後3天內傷口縫合處的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已滅菌小棉枝輕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chi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