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請問聚左旋乳酸的原理?

Sculptra®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PLLA)是一種聚合物,原本在1970年代是作為手術縫合線使用。後來醫師發現手術縫合的傷口附近有更多的膠原蛋白增生,所以皮膚科醫師便致力於研究將其製成粉末後再泡成藥水注射於皮膚回春的使用。自從1999年通過歐洲使用後,聚左旋乳酸作為臉部肌膚凹陷填補及回春已有20年的臨床應用經驗。並於2009年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

 

2. 聚左旋乳酸適合什麼狀況的人施打?可以打在什麼部位?

適合想改善臉部彈性缺乏、脂肪組織流失、凹陷以及靜態細紋想撫平的人施打。主要以太陽穴、蘋果肌、豐頰等部位施打為大宗,臉部其他部位像是法令紋、鼻唇溝、木偶紋、下顎輪廓線條等..皆可以小量注射輔助調整。君綺醫師表示,想透過微整方式改善問題,建議術前由專業醫師評估後,挑選適合的療程進行才是最安全的醫療方式。
 

3. 聚左旋乳酸跟玻尿酸的效果是一樣的嗎?差別在哪?

聚左旋乳酸與玻尿酸效果不盡然相同,君綺醫師會依個人想改善的目標來選擇治療的方式。

聚左旋乳酸注射後,能刺激真皮層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將可逐漸修復流失的體積,將鬆弛下垂部位撐起,達到除皺、豐頰、全臉拉提及輪廓重塑的效果。

而玻尿酸是一種高濃度且結構穩定的分子和粒子,利用單點或局部填充

的方式將玻尿酸注射入人體的肌膚中,達到增加水分、體積促使肌膚增加彈性。聚左旋乳酸填補凹陷的功用與玻尿酸相似,但恢復皮膚彈性的效果則是獨樹一幟,非後者能夠比擬。

4.聚左旋乳酸可以與玻尿酸、肉毒、或電音波合併治療嗎?

聚左旋乳酸是可以與其他醫美療程合併治療的!

透過施打聚左旋乳酸自我增生膠原蛋白,搭配玻尿酸注射,提升肌膚保水度來改善膚質,以及可選擇支撐力較強的玻尿酸來加強五官立體感。

因臉部表情變化造成的動態及靜態紋,則可透過君綺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合的肉毒劑量來放鬆緊繃肌肉、抑制肌肉收縮,有效改善動態紋並預防靜態紋的生成。

而不同的皮膚狀況皆可依照需求搭配光電類療程,君綺醫師會建議像是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美國極線音波拉提、CPT電波拉提皆是可合併治療的項目。

在接受各項療程前,建議術前都應與君綺專業醫師充分溝通及評估,才能達到最符合理想的美麗顏值。

 

5.一次療程需要打多少劑量?及需要幾次的療程才會有效果?

君綺專業醫師建議,每次施打以一瓶為單位,視治療部位或凹陷程度施打12瓶。 每次施打的效果因人而異,研究結果建議分配3個療程施打可達最佳效果。

 

6.施打完聚左旋乳酸後大約要多久可看到效果?

施打完聚左旋乳酸後,膠原蛋白的增生需要約1個月的時間。成效會於數週後逐漸呈現,而治療效果可持續長達兩年以上。但君綺醫師也表示因為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習慣不同,所以療程效果呈現的進度和持久度也會有所不同。

 

7.施打聚左旋乳酸後自我增生的膠原蛋白可以維持多久?多吃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維持嗎?

研究顯示施打完整3次療程後,在君綺進行療程的術後滿意度平均可以維持到25個月。多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維持施打部位的效果。

 

8.會消回跟未施打時的狀態一樣嗎?

施打聚左旋乳酸後未必會完全消回未治療前的狀態,還必須考慮其他因素,諸如臉部脂肪組織位置的改變等。

 

9.聚左旋乳酸填充與補脂的差異在哪?哪一個較持久?

聚左旋乳酸是以粉末的形式泡成注射液注射至皮下,待藥水吸收後,粉末留在組織中持續刺激膠原蛋白累積、增生,以增加皮膚彈性、修補細紋達到回春功效;補脂則是將自身其他部位的脂肪轉移至需要填補的部位,以填充功效為主。而君綺醫師表示維持時間因人而異,視治療部位及施打的量而定。

 

10. 聚左旋乳酸會有什麼副作用嗎?可以一直持續施打嗎?

聚左旋乳酸的注射副作用相對較不明顯。然而,可能會有注射後的紅腫、皮膚局部敏感、壓痛;注射部位瘀青等情形,通常幾日內即會緩解。

聚左旋乳酸本身不會造成人體產生抗藥性或是依賴性,如果想要施打,建議可諮詢君綺專業醫師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chi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