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疤痕一直是我們整形外科醫師又愛又恨的東西。

從我們在醫院的訓練開始,整形外科醫師都要接觸到燒傷以及傷口癒合的基本原理:hemostasisinflammationepithelializationcontraction…,在這些看似無字天書的自然生理過程當中,告訴了我們一個定論,疤痕是必然的!所以很抱歉,如果有醫師跟你說,他的開刀可以“沒有疤痕”,那一定是“假的”!

 

    因此,對整形外科醫師來說,我們只能考慮隱痕,而沒有辦法無痕。適當的手術切口設計、傷口的清潔避免感染、高技巧的縫合、術後傷口的照顧,都是可以減少疤痕問題的產生;不過當然,客人的體質問題也是很重要,而且是因人而異的決定因子。

 

  當各位讀者害怕手術後疤痕的困擾,我們這裡就來看一下,常見的整形手術,在非特異體質的恢復下,疤痕一般會長什麼樣子:

 

開眼頭

 

眼袋外開

 

開放式隆鼻

縮鼻翼

 

 

拉皮手術

這些都是開刀的案例,你看得出疤痕們在哪裡嗎?

以上都是一些常見整形手術恢復的疤痕狀況,給大家做一下參考。

不過,這些當然跟術後的恢復期長短,和個人的體質狀況有絕對的關係,

手術前還是應該列入考慮並且跟你的整形外科醫師詢問囉。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chi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